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一个默默无闻的人

muzhiyuji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篇文章,4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一个默默无闻的人

一个默默无闻的人

 

隐而不宣


  究竟该怎么表达这份感情呢?它藏在纷繁的思绪深处,像是庭院外缥缈的歌声,有,却听不分明,让人禁不住疑心是否存在。
  
  可它确实存在着,并让他深受其扰。
  
  他注视着那个女孩,注视着她微笑时弯月般的眉眼,困扰于她难过时下撇的嘴角。怕是连她自己都没注意到过自己不经意间有那么多的小动作吧?
  
  暗恋是于他是过分漫长的旅程,而她的笑靥是途中瑰丽而变幻的风景,使得他无法停下脚步。
  
  说起洛天依,即使摩柯情人眼里出西施地加上了几层美化滤镜,她也不是能被人暗恋的女神大人。贪吃爱笑,平时活泼得仿佛能上天去,一到大场面就怂得面瘫附体周边都得冰冻三尺。
  
  摩柯对她最初的印象就是在学校的演讲大赛上,这姑娘被室友坑来参赛,在台上总共说了三句话:大家好。我是洛天依。很高兴见到大家。然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下场了,言谈举止高冷无比。
  
  摩柯那时心情不好,他是被计算机系拉来充人数的,正好排在天依后一个。赛前拉壮丁导致摩柯比赛才开始背演讲稿,不过他记忆力好,临时抱佛脚也来得及,孰料前面天依三句话下场,抱佛大腿都没用了。摩柯微笑着上场,直接仿照前面洛大小姐的句式说了,不得不说摩柯不愧是高材生,他举一反三,运用熟练还加上了自己的理解——他说了四句话:大家好。我是徵羽摩柯。见到大家很高兴。谢谢。
  
  礼貌优雅而矜持,优秀的表现让他获得了比赛第二的荣誉,值得一提的是,这是倒数的。
  
  在摩柯十几年的学习生涯中,这大概是他最低的排名了,冷静理智如他,依然保持着微笑——然后转头去找罪魁祸首算账。
  
  但是他没成功,并且可能永远都不会成功了。摩柯在会场没找到他想找的人,只好恹恹地出去了,然后就看见了正笑着看树梢上积雪的天依。
  
  比赛时已经傍晚时分了,北国的冬天,黑暗侵袭如同泼墨一般迅速与深沉,让人辨不清方向——但是有月光,不似让人无所遁形的日光,月光从空寂的宇宙跋涉而来,却带着母性的温柔降临此世,而他站在迫人的月色中沉迷在了注视她的那一瞬间的不可方物的美。
  
  摩柯恍惚间想起那句诗,月色与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,他以前不以为然,今日却身临其间。
  
  这大概也算一见钟情吧?始于月色,忠于人心。
  
  后来是漫长而不可说的暗恋,他原本以为这样建立在外貌基础上的感情去得会如同来得那般快,但是她是有魔力吗?有能让所有和她接触的人不知不觉喜欢她的奇幻的魔法?在人鱼悠远歌声漫起时没能及时离开的舵手,最后只能任由船只向她划去,无法逃离。
  
  她今天很开心。她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。开始认真看书了,是要考试了吧?我要不要和她说说话呢?摩柯发现自己停不下想要关心她的举动,收不回一直关注着她的视线。那就一直看着她吧,他这样想。
  
  她今天为什么这么坐立不安?生病了吗?为什么看上去这么紧张?她怎么哭了?谁让她伤心了?摩柯觉得自己也快和那边的天依一起难受了,事实上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过去的腿了。
  
  然而天依却自己走了过来,也没管自己还有泪痕的脸,对着手足无措的摩柯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声音都带着哭腔。
  
  洛天依其实不怎么爱哭,但是当她今天不小心听见那句几乎是飘落进耳里的“听说徵羽摩柯喜欢上了一个女生”的时候,眼里不自觉地就闪了泪,心里也酸得涩涩的。为什么要让她知道摩柯有喜欢的人了呢?就在……她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打算告白之前。
  
  但是天依仍然去了,即使知道自己得不到回应。暗恋结束总得有个正式的纪念啊,她胡乱想着,然后就被突然笑起来的摩柯抱进了怀里。
  
  暗恋真是奇妙而不可理喻,千方百计竭尽全力隐藏着自己微妙的情意,自卑与脆弱交织成雾,蒙蔽了眼与心。说出隐于心底的爱恋吧,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,当你终于说出你喜欢我时,发现我也无比卑微而沉默地爱着你。

一个默默无闻的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一个默默无闻的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